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pei, Taiwan
投資是一輩子的功課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華僑銀行ARM面試經驗分享

這是朋友兩年前的面試經驗,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華僑銀行一年前已經被花旗併購了,所以朋友還蠻慶幸離開的早
要不然現在應該是心驚膽跳的吧
這份工作是他拜託人幫他介紹的
介紹人在華僑銀行作了兩年
因為業績很好,所以那時候已經做到業務經理
下面有帶幾個理專,雖然說華僑不是很厲害的銀行
但是他因為手腕好,所以業績也很好,自然很紅
自然分行經理也賣他個面子,給我朋友面試的機會

第一關是跟八德路的分行經理面試,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
因為我朋友的學歷還不錯,政大畢業
所以這個分行經理沒有什麼太多意見,感覺上好像已經可以錄取了
沒想到,過了兩個禮拜,這個分行經理打電話說,沒有缺可以給他
要他去信義路的分行,再跟另一個分行經理面試
說真的我朋友很不爽,還好還沒辭職,要不然就被婊了
第一次去信義分行面試就被放鴿子了
明明約好了,可是經理臨時有事
諸如此類的藉口
第二次總算見到經理了可是薪水有點喬不攏
分行經理說要幫我朋友上簽呈試試看
最後總算拿到了offer letter
但是作了兩個月就不想幹了,說真的,這個銀行被賣掉不是沒有原因的
基本上也學不到什麼東西,感覺每天就在混日子
徵信說真的不是很嚴謹,關係才是決定因素
雖然後來寶來集團有稍微整頓一下,但是整體的競爭力還是後段班
因為是朋友介紹的,所以要辭職還蠻尷尬的
先跟介紹人打個招呼之後,才遞了辭呈
靠關係進去的工作其實蠻辛苦的
如果你的同事知道你是這樣進去的,其實會對你蠻不屑的
也容易被同事當作圈外人
怕你跟老闆打小報告之類的
總之,工作還是要靠自己的實力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