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pei, Taiwan
投資是一輩子的功課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萊雅面試經驗分享

萊雅是全球最大的化妝品
公司旗下的品牌眾多,在台灣就有十幾個吧
每年都會徵儲備幹部,人數也大約十多人
在萊雅做行銷是辛苦的,因為作的很不純
行銷部門的人還要兼很多雜事
說的好聽是學的多,但也有人認為是沒有焦點
這幾天加班的好累,所以如果沒有什麼人回應
我就交代一下過程,不細說中間的細節了
這也是幾年前朋友的經驗
第一關是到一家人力資源公司作英文口試
我朋友英文很好,出國留學的那種好
基本上那個人資的英文還比他差,所以順利晉級
第二關是assessment center,就是一堆人作case囉
分組討論,電腦上作投影片,最後上台簡報
一樣會有人在旁邊觀看,表現積極不用多說
我個人認為這很假,就是在演戲
接下來會到一個小房間和主管面試
他會拿出一個產品問你一些問題
女生應該比較會有感覺,男生發揮創意搞笑一下就可以了
順利的話會進到下一關,跟部門總經理面試
運氣好中文,運氣不好英文,因為有些是外國人
聽說現在有一個新的部門總經理是年輕法國人

這位女性朋友後來進去了,感覺還可以囉
基本上當喜歡的東西變成工作後,其實也就沒那麼好玩了
逛街都在看市場,生活中的小樂趣都被剝奪了
有免費的產品倒是還不錯

1 則留言:

  1.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萊雅大概要多久才會通知錄取或不合格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