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pei, Taiwan
投資是一輩子的功課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透過人力仲介找工作的經驗

現在應該有越來越多人透過人力仲介找工作了
如果好好利用,其實人力仲介會是一個很好的找工作幫手
第一、好的仲介會幫你篩選機會高的工作
第二、他可以指導你面試的技巧
有一個朋友剛畢業就是這樣找到他的第一份工作的
職位是在外商銀行的稅務會計的約聘職位
這個位置其實真的只能作短期,因為很多外商銀行其實都把會計外移到其他國家了
部門縮減是遲早的事
一開始朋友在網路上看到這一個職位,丟了履歷
就安排了面試,起初以為是詐騙集團
因為面試的地方不是那家銀行
後來才知道是虹集歐帝公司(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寫)
面試的人很nice,真的就是聊聊天
很熱心的指導我朋友要怎麼修改履歷,說明工作內容
我朋友學到了很多,之後也跟這位小姐變成了朋友
其實這些人力仲介也想多認識朋友
因為都是他以後找人才的資源,各取所需
所以要把這些仲介當作伙伴,不要當成面試的長官
說出你要的工作條件,彼此可以坦白一點
如果你開的條件太誇張,他們也會明白告訴你

第二次面試就安排在那一家銀行了,面試的是直屬長官
當然仲介已經先跟我朋友講過這個老闆的習性
所以面試進行的還蠻順利的,也很符合銀行的需求
通常會找人力仲介的公司規模不會太小
他們也希望仲介幫他們篩選一些好的面試者
所以通常不要表現的太脫軌,應該可以輕騎過關
後來同學很順利的轉正職兼轉部門
只要表現的好,其實公司都會先從內部人員考慮起
畢竟重新找一個新人,再冒一次找錯人的風險對公司沒什麼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