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pei, Taiwan
投資是一輩子的功課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花旗MA面試經驗分享


花旗MA分消金和企金兩種
這裡分享的是企金的MA
這兩個系統的面試很不一樣,基本上像是兩個公司的面試
在填履歷表時就要選定參加哪一種
當然有人兩個都填,但在第一關時就會被要求選邊站
有人說花旗的MA很多都是有背景的企業家第二代
最有名的就是郭董的千金 他在花旗待了將近兩年
沒錯,每一年都有幾個,但不代表沒有背景就沒機會
我還是有朋友爭氣的靠實力應徵上了
面試分四關第一關是三對三,基本上面試官都是主管
越到後面越大頭,問題包羅萬象有些會問專業,有些問的問題很像閒聊

第二關是三個面試官對一個求職者
問題跟第一關沒差多少,都是常見的題型
第三關又是三對一全英文,這裡的主管都是部門大頭
所謂的one down
英文這種東西也挺看運氣的,有人運氣不好遇到印度人
基本上就很辛苦了,如果真的聽不懂一定要問
不要裝聽懂,回答一些不切題的東西
他們對自己的口音有自知之明,你問他們能體諒的

第四關是跟CEO
有人說這裡不會刷人,但是就是有人被刷掉
所以還是謹慎為上,朋友一直被這位大老闆問"你有問題要問我嗎"
硬問了三個,後來場面有點僵,才說沒問題了

今年那麼慘,明年不知道還會不會有花旗MA?

這裡順便跟各位分享找工作的時間點
現在到過年前應該一年中是最難找工作的時候
大家都在撐著等年終,不被裁就偷笑了,很少人會離職,當然也不太會找新人
年後當然是旺季囉!年終到手,可以無牽無掛的換工作
但是今年我懷疑這樣的換職潮會再出現嗎?
大家拭目以待,至少金融業是很難啦!

三月開始很多大公司就開始找新鮮人面試了,尤其是好公司
像花旗的MA差不多就是這時候開始
有些人可能會懷疑有那麼早嗎?相信我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話是真的
六七月應該就有畢業生開始上班了吧,如果一切順利的話
八九月也許還有一些公司會出來應徵,但是比較上半年也是淡了一點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