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pei, Taiwan
投資是一輩子的功課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八大面試致命傷(下)

我認為的致命傷還有下面四點:

5. 應徵者無法流暢的表達自己
對於內向的人來說,面試是一件不公平的比賽
外向的人往往先說,再想,再接著說。
內向的人通常都是先想,再說,再接著想。
這表示內向的人在回答問題時,常常給人反應較慢的印象
其實也許只是因為內向者想要給比較周全的答案。
但是對於大多數的面試官來說,他們想要的回答是立即且迅速的
他們也比較傾向相信第一時間的回應。
根據研究顯示,說話反應較快的人,給人比較聰明有比較好的人際關係技巧
比較容易成為一個領導人的印象
雖然這不是事實,也完全沒有道理
但是這就是應徵者會留給面試官的第一印象,而這往往決定了面試的成敗關鍵。

6. 缺乏基本社交技巧
面試官也是人,所以當然希望可以錄取一些可以跟他們處的來的傢伙
畢竟他們一天至少得花八小時跟錄取的人在一起
誰會想要找一個怪咖同辦公室。
如果你可以在面試中或者面試後跟面試官愉快的寒暄
你得到這一份工作的機會也會大大增加

7. 太緊張
面試就像參加大學聯考一樣,你的成績就是你那一天的臨場表現
你沒有重新再來的機會。
也許長時間的評估會比較公平
你的真正實力可以發揮,但是面試就是如此
高手過招,一擊斃命
假如你是一個容易緊張的人,一緊張就無法思考,講話結巴
你一定要準備充分

8. 自己招出自己的弱點
許多應徵者在面試時會不經意的透露出自己的弱點
即使面試前一直叮嚀自己,還是經常聽到應徵者會這樣說
譬如:雖然我沒有唸過研究所,但是…
雖然我動作比較慢,但是…
這無非是提醒面試官你可能不夠資格接下這份工作
對面試官來說,他何必冒這個險錄用你呢
光是這一點就足以讓你打包回家了

以上是我的想法啦
各位有其他要補充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