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pei, Taiwan
投資是一輩子的功課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台新銀行儲備幹部面試經驗分享

聽說明年很多銀行可能都不會招MA了
就算要招,名額也會大幅縮減
就算可以擠進這個窄門,福利也會大幅減少
尤其是training的部分
以前標榜的海外實習或上課明年可能都沒機會了
台新銀行以往每年都會應徵MA,而且數量還蠻多的
每年也真的會淘汰一些,以前我都以為只是說說嚇唬人
直到真的有朋友被請走,當然也有些是自己要走的
不過我有些朋友卻因此換到自己想要去的部門喔
朋友沒有跟我講很多細節,只有跟我說最後一關的情形
最後一關是跟很多大頭面試
有多大呢?印象中好像是企金的總經理
其實這也還好,我知道富邦的MA還會跟蔡明忠董事長面試呢
我想這也代表了銀行對MA的重視吧
台新的最後一關是多對多的面試
總經理主問,其他小嘍嘍敲邊鼓
問題五花八門,感覺他們自己都聊得很開心
因為我朋友剛畢業,所以問了很多在學校辦活動的經驗
還有壓力測試,一直質疑我朋友說的話,不停的酸他跟諷刺他
這個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開玩笑打哈哈囉
千萬不要動氣,認真你就輸了
有些必考題是一定要準備的啦
對銀行的近況也要有一些瞭解才行
很多人去面試其實也搞不懂自己要什麼
企金跟消金文化差很多的如果你喜歡帶人,搞大型活動,data mining可以去消金試試
蠻多朋友再消金很快就開始負責做實事了
在企金就比較需要熬了,通常不作一陣子
不會有什麼功力的
客人也不會信任你,要時間培養關係的

最近金融業真的很不妙,很多銀行都在裁員,大家保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