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pei, Taiwan
投資是一輩子的功課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富邦MA面試經驗分享


富邦近幾年的拓展相當積極
我認為會是未來幾年金控中的明日之星
今年富邦金控不花一毛錢就購併了台灣的安泰人壽
雖然目前是福是禍還很難確定,但至少說明了這家公司的靈活性
另外, 在其他金融機構還在構思如何進軍大陸時
富邦已經成功的購買了將近20%的廈門商銀股份
算是贏在起跑點上,在香港也已經有了很好的佈局
富邦金控的MA分為消金和企金兩種
在所有台灣的金控公司中,我認為富邦是少數幾家玩真的
至少從面試過程就可以看出他們的認真
在數量上也不像其他家銀行一樣以量取勝
在通過履歷篩選後,會先進行一次面試面試之後
需要做一次性向測驗
依我瞭解,性向測驗盡量選擇極端值,當然是好的方向的極端值
選中間值是不會有什麼分數的
通過之後要進行一次團體面試
一樣是小組進行,後面會有人觀察紀錄
富邦也許認為找專業的顧問更能瞭解應試者的潛質

之後會再有兩次面試,其中一次董事長蔡明忠先生會親自參加
錄取的人會有一個月在香港工作
這也算是其中的一個賣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