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pei, Taiwan
投資是一輩子的功課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煙草產業面試經驗分享

雖然說政府對煙草業的管制越來越嚴格
但是在這不景氣的年代
這一行真的可以說是防禦型產業,受景氣影響不大
依照目前台灣的法令規定,煙草業是不能上電視廣告的
雜誌廣告在可預見的未來,也會被禁止
所以通路行銷對煙草業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煙草業中絕大部分的職位都需要工作經驗
少部分有在徵儲備幹部,但是機會不多
與其他公司的相同職位相比,煙草業的薪水跟福利較好
應該說好蠻多的,所以常常進去了就出不來
畢竟在市場上要找到一樣高的薪資不是很容易
這個位置是獵人頭公司直接找上門的
一個新加坡人幫我朋友面試
之前有說過,其實人力仲介可以幫你很多
不但可以幫助你瞭解這家公司
也可以大大提升你錄取的機會,只要你表現的積極一點
除非你真的不適合,要不然他們都會蠻盡力幫你的
畢竟他們也是要靠佣金過活
跟仲介談完之後,他覺得我朋友還不錯,所以接下來就幫我朋友安排跟主管面試
這也是悲慘故事的開始,原本我朋友是做品牌行銷的
所以單純是為了想離職而找工作
基本上不是真的很懂或者喜歡通路行銷
面試當天表現的不是很好
面試官問他一些關於通路行銷的內容
因為沒有充分的準備,一直被打槍
煙草業對通路行銷相當重視
這常常是預算花費最多的部分
各位到便利超商買東西結帳時可以看看櫃臺上的陳列物
幾乎都是煙的促銷組或陳列架
這些都是煙草公司花錢租的
是各大煙商的兵家必爭之地
最後我朋友當然沒有錄取,但也學了一個很好的教訓
準備永遠不嫌多,瞭解工作內容,知彼知己才有機會百戰百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